產經 > 房地產

國慶黃金周30城樓市成交同比微增

中国证券网
2019-10-09 09:48

已收藏

克而瑞研究中心8日最新公佈的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10月1日-7日),30個典型城市新增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167萬平方米,較去年同期微增3%。各線城市成交量皆有回升,其中一線城市暫以9%的同比漲幅居於首位。

分城市來看,據克而瑞統計,一線城市國慶期間累計成交約12萬平方米,顯著好於去年同期。其中,北京、深圳同比皆有上揚,北京主要得益于限競房的集中入市,剛需得以穩步釋放;深圳同比大增80%。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上海、廣州的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一線城市間的分化在持續加劇。

二線城市成交量大多增長,僅武漢、重慶、福州等少數城市同比下滑。其中,青島、濟南、杭州的成交量同比增幅均超過100%;蘇州經歷了前期的密集調控,購房者的觀望情緒加劇,加之在售新盤以洋房、別墅等中高端產品為主,成交量僅小幅微增5%。

三四線城市分化明顯。其中,受較低基數的影響,溫州、揚州、萊蕪等城市成交明顯放量,同比皆倍增;佛山、肇慶、江門等城市市場熱度明顯不及去年同期,成交量同比降幅均超40%;莆田、茂名、韶關、惠州等城市購房熱情相對高漲,成交量穩中有增。

克而瑞研究中心副總經理楊科偉認為,雖然國慶黃金周期間資料層面整體向好,但是市場整體降溫的跡象仍未發生根本性扭轉。一方面,“房住不炒”“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政策主基調依舊,疊加10月落地的房貸利率新機制執行,市場觀望情緒依舊濃厚;另一方面,房企降價“跑量”衝刺業績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市場的短暫“復蘇”。

根據克而瑞研究中心的資料,2019年前9個月,按可比口徑統計,百強房企累計銷售業績同比增長約4%,其中9月銷售表現較7、8月有明顯提升,單月權益銷售金額環比增長約23.9%,增幅較去年同期提升近11個百分點。截至9月末,有21家房企銷售業績突破1000億元,在已設定年度銷售目標的房企中,近四成房企銷售目標完成率已超75%。

前三強房企中,恒大加大行銷力度,9月實現全口徑銷售業績831.1億元,環比增長73.8%,同比增長31.9%。在前二十強房企中,世茂和陽光城9月分別實現銷售金額320.9億元和271.9億元,環比分別增長49%和60.3%。

此外,截至9月末,百強房企新增土儲貨值達7.2萬億元,相比8月末增長約11%;已有24家房企今年以來新增貨值突破1000億元。不過,龍頭房企投資相對謹慎,前十強房企今年前9個月新增土儲平均成本為4646元/平方米,較百強房企平均值低近300元/平方米。

克而瑞研究中心總經理林波指出,四季度是房企衝刺全年業績目標的關鍵期,在當前銷售承壓、項目總體去化率下降的背景下,絕大多數房企都會積極推盤,加大行銷力度,通過降價促銷、以價換量加速專案去化。在企業增加貨量供應、加強行銷力度之下,預計四季度房企整體銷售規模會有較為明顯的回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