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2月百城住宅均價環比漲幅持續收窄

中国财富网
2019-03-04 16:20

已收藏


近日,中指院公佈2月份百城房價指數。當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14724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10%,漲幅收窄0.12個百分點。

根據中指百城價格指數對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樣本調查資料,2019年2月,有56個城市環比上漲,39個城市環比下跌,5個城市與1月持平。其中,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減少10個,漲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9個,較1月減少9個。2月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數量增加8個,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個,較1月增加1個。

同比來看,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均價較去年同期上漲4.62%,漲幅較1月收窄0.28個百分點。按中位數計算,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價格中位數為9141元/平方米,環比上漲1.02%,同比上漲8.77%。

2019年2月份,適逢春節,也是房地產市場的傳統淡季。期內,全國多個城市密集發佈了新年房地產市場政策基調。各地普遍因城施策優化調控政策組合,但整體基調仍以“穩”為主。

價格方面,百城住宅均價環比漲幅繼續回落,絕大多數城市價格變化在1%以內。

中指研究院上海分院分析師方頏近日表示,未來房地產市場將呈現出“市場趨於合理、投資增速放緩”,“因城施策推進,市場量價趨穩”,“一線城市加大有效供給,二線城市人才競爭引導需求,三四線城市受棚改政策調整下行壓力加大”等幾大特點。

中指院方面認為,房地產調控政策仍將以“穩”為主,在“因城施策”背景下各地政府根據市場運行實際情況穩步優化政策體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