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龍頭房企開年銷售全面退燒 26家銷售334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2-13 09:03

已收藏


市場如預期一般,2019年開年,返鄉置業整體退燒,開發商開年銷售放緩,標杆房企銷售額同比下滑。

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月12日,26家房企合計銷售3340億元,比2018年同期下調了13.6%。另據克而瑞資料顯示,在過去的一個月,超三成百強房企權益銷售金額同比下滑。其中,13家房企權益銷售金額降幅超30%,22家房企降幅在30%以內。

總體來看,雖然目前房企在售專案個數相比去年大幅提升,但整體銷售表現並不盡如人意。

熱點城市“休假”

從春節期間樓市情況看,一、二線城市網簽資料基本暫停,“北上廣深”均為個位數。三、四線城市成為長假期間樓市的成交主力軍,但大部分三、四線城市成交量與2018年春節期間相比,成交量出現一定降溫,返鄉置業更趨理性。

據《證券日報》記者獲悉,有些房企為了完成全年業績目標,在2018年年末之際加快推盤,搶收業績。達到目標後,推盤節奏有所放緩。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從春節前一周開始,熱點城市樓市就進入了休假模式,開年首月,各地推盤節奏放緩,樓市整體成交回落。

據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標杆企業在1月份推案量環比明顯下滑,開盤去化率也維持在低位,導致TOP100房企銷售規模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權益銷售規模較去年同期下滑了8.6%。

另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一線城市整體成交環比下降38.0%,其中廣州成交面積環比降幅明顯,達65%;北京降幅次之,超40%;深圳降幅近三成;上海基本持平。整體看,全國熱點城市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30%,近九成城市環比下降。

龍頭房企銷售退燒

“從今年開年房地產行業銷售資料來看,有兩個特點較為明顯。”張大偉表示,第一是龍頭房企銷售額同比全面下調,銷售速度明顯放緩;第二,雖然整個行業分化仍在加劇,但中小房企銷售資料開始上漲。

根據中指研究院發佈的《2019年1月中國房地產企業銷售業績TOP100》的資料可見,1月份,全國房企銷售金額約6773億元,前三名依舊是萬科、碧桂園、恒大,但前三名業績同比去年下滑近30%。

整個榜單呈金字塔分佈,進入TOP100最低門檻是13.2億元。規模在50億元以下的房企有58家,50億元-100億元的房企有24家,過100億元的房企有18家,分別占比58%、24%、18%。

張大偉表示,隨著房地產調控的深入,房企逐漸出現了業績上漲乏力的現象,從之前一年多的房企普遍上漲,逐漸開始出現了龍頭房企銷售額上漲速度放緩的現象。而龍頭房企銷售放緩很大程度上與三、四線城市逐漸退燒有關。

張大偉進一步稱,部分城市出現了因為房價下調而導致的打砸售樓處現象,這將明顯影響購房者信心,後續市場有出現加速調整的可能性。

克而瑞分析認為:“單純根據一個月的市場走勢還不能確定2019年的市場冷暖。預計2019年全國層面房地產政策面將以平穩為主,部分城市甚至將逐步放鬆調控。但對房企而言,對政策放鬆的效果不必過於樂觀,保持謹慎和敬畏心態,順應市場走勢,積極推案和加大行銷力度,回籠現金仍將是2019年房企的主要任務。”

對於2019年房地產市場的走向,張大偉表示,從2019年後續趨勢看,一、二線城市預計會繼續在調控影響下低迷,三、四線城市出現退燒現象,除非出現大規模政策變化,否則2019年大部分房企將面臨銷售額同比停滯甚至下調的局面。

原標題:龍頭房企開年銷售全面退燒 26家銷售3340億元下調1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