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鼓勵引導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轉型或退出

中国证券网
2019-01-29 11:08

已收藏


原標題:海南將加快制定政策鼓勵引導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轉型或退出

據海南日報1月29日消息,在1月28日下午舉行的海南省六屆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海南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廳長丁式江指出,受規劃調整、生態保護要求和房地產調控政策等影響,海南省確實存在一定數量存量商品住宅用地不能繼續用於住宅開發。海南省將加快研究制定相關政策,鼓勵和引導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轉型用於以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為主導,符合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發展定位的產業專案;建立健全退出機制,將位於生態保護紅線範圍內和開發邊界外等區域的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調出建設用地範圍。

具體將主要從促進土地用途改變、有序開展土地置換、支持土地轉讓盤活、依法實施土地收儲、妥善處置招商引資產業專案配套商品住宅用地遺留問題等5項措施著手,鼓勵和引導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轉型,引導產業轉型,助力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