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11月城市房價分化:一二線城市反彈 三線城市降溫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09:37

已收藏


11月房價資料呈現一二三線城市房價分化的特徵,而且二手房房價跌幅擴大,房地產市場降溫持續。

根據統計局的最新資料,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微漲0.3%;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漲1.0%,漲幅與上月相同;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漲0.9%,漲幅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

“相比10月份,從環比增幅資料看,一二線城市有所擴大,而三線城市有所下降。一二線城市高端專案預售制度有所放寬,進而帶來了房價的反彈。三線城市樓市開始降溫,進而抑制了房價的漲幅。”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

從政策調控層面來看,長江宏觀固收趙偉分析認為,近期房地產政策“因城施策”、以穩為主,其中部分一二線熱點城市的部分銀行10月以來下調房貸利率,而三線城市棚改貨幣化力度減弱。

分城市看,北京和上海房價環比分別上漲0.6%和0.5%,廣州持平,深圳下降0.2%。呼和浩特領漲城市榜,以2.9%的漲幅位居第一。此外大理、洛陽和桂林等城市房價漲幅居前。分區域看,11月東部城市房價降溫明顯,而中西部城市房價相對穩定。

在二手房方面,11月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下降0.6%、0.1%、0.3%和0.2%。

“二手房相對來說更客觀反映市場走勢,當前很多房東急於拋售項目,會主動降價。而一手房的定價受到更多因素影響,類似預售證的備案價審批等,所以價格相對會堅挺。”嚴躍進說。

“從預期看,二手房的拐點已經開始出現,未來二手房價格的下調城市和下調幅度將繼續加大,新建住宅部分城市也將逐漸開始調整。”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稱。

樓市降溫仍在持續,寒冬是否來臨?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說:“11月樓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冷。房價保持了一定的穩定性,但降溫態勢仍然在延續。”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的報告指出,全國土地市場供應量環比微增,一線城市土地供應量明顯增加。

長江宏觀固收趙偉認為,未來區域輪動或將向一二線轉移,核心一二線城市,在穩定房價的前提下,或將從供需兩端著手保障剛需,進而對地產投資起到一定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