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前11個月26家房企 新增土儲貨值超去年全年

中国财富网
2018-12-05 13:54

已收藏

2018年還剩最後一個月,房企的銷售也進入到最後的衝刺階段。萬科12月4日晚披露的銷售簡報顯示,11月份公司實現合同銷售面積355.6萬平方米,合同銷售金額583.2億元;1月至11月公司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面積3599.0萬平方米,合同銷售金額5439.5億元。

據統計,截至11月末,儘管房企銷售的同比增速繼續回落,但合同銷售額突破千億元的房企數量已達25家,而在提出年度業績目標的房企中已有近10家提前完成了全年業績目標。百強房企前11個月共新增土儲貨值8.8萬億元,其中26家房企新增土儲貨值超過去年全年。

克而瑞近日公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1月至11月,百強房企的整體銷售規模超8.7萬億元,同比增長37.5%。分梯隊來看,百強房企中除了前三強房企規模增長較為平穩,其他各梯隊房企的銷售金額入榜門檻仍較去年同期提升明顯。但三十強房企、五十強房企和百強房企的門檻增幅都低於40%,與前幾個月50%左右的增幅相比出現下降。

2018年11月,雖然百強房企的銷售規模較10月環比有所提升,但單月業績的同比增速仍進一步放緩,從7月份的58.1%大幅回落至11月份的24.5%。

據克而瑞統計,截至11月末,千億元銷售額房企數量已經達到了25家,其中6家房企業績規模在3000億元以上。中海累計銷售額超2400億元,另18家房企銷售規模在1000億元到2000億元之間。

11月以來,雖然房企項目積極入市,推案量大幅增加,但去化率表現普遍不及預期,原本房企期望依靠加大供應在年末實現銷售反彈,目前看來實現難度較大。克而瑞預計,全年銷售額超過千億元的房企數量或接近30家,但由於企業推案去化率下降,年末市場形勢依然嚴峻,千億級房企數量或將低於預期。

房企全年業績目標的完成情況一方面反映了企業對全年市場走勢的預判能力,另一方面可以認為是對房企自身綜合運營能力的年度考核。據克而瑞不完全統計,2018年百強房企中近半數提出了年度銷售目標,且大部分集中在五十強房企中。而截至11月末,在這些提出業績目標的房企中有近10家房企已經提前完成全年業績目標。

今年前11個月,百強房企共新增土儲貨值8.8萬億元。就集中度來看,十強房企新增貨值集中度接近六成,而三十強房企幾乎包攬了七成土地。在2018年先揚後抑的拿地格局下,有26家房企拿地勢頭較猛,前11個月新增土儲貨值已經超過了去年全年。

克而瑞研究中心市場研究總監謝楊春表示,上半年部分房企沖規模和行業地位意願較足,新增拿地表現積極,尤其是一些排名相對靠後又希望儘快沖規模的房企,即便三季度以來拿地放緩,但依靠上半年積累貨值從而使得新增貨值總量實現較快增長。此外,對於小房企而言,在佈局結構上,核心城市、核心地塊的入帳也會帶動其貨值快速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