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海口將對虛高備案在售房地產項目重新調整價格

中国财富网
2018-08-20 14:23

已收藏


記者從海口市住建局獲悉,海口將加強源頭管控,強化“一房一價”備案管理,對在售專案存在價格虛高備案的要“回頭看”,重新調整備案價格。

國家統計局近期公佈的70個大中城市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中,海口以19%的同比漲幅領漲全國。此前,海口已經連續多月引領全國房價漲幅。為此,海口將強化系列舉措,堅決壓實地方政府調控主體責任,堅定不移遏制房價上漲。

其中,強化各級各部門的房地產調控職責,對落實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建立問責機制。對照省市各級各部門今年出臺的調控政策,確保從嚴管理,全面落實、逐一落地。

針對此前缺乏價格備案標準,部分企業專案備案價格虛高的問題,海口將加強源頭管控,強化“一房一價”備案管理。對在售項目存在價格虛高備案的要“回頭看”,重新調整備案價格;對新備案項目的要比較同地段、同類型、同品質在售專案的網簽均價,從嚴管理,不得上調。

此外,嚴管重罰,強化市場秩序規範整治,通過全覆蓋、雙隨機、不定期以及專項行動等執法方式,嚴肅市場秩序,強化執法整頓,特別是對哄抬房價、違規黑仲介、騙購住房資格、虛假宣傳等行為進行堅決打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