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知情人士稱上交所房企公司債政策目前無變化

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20:03

已收藏

3月7日,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的2016年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獲上交所“通過”。中國證券網記者從接近交易所的知情人士處獲悉,此單公司債獲准通過的原因,主要是符合去年頒佈的房地產公司債分類監管政策。

“目前房企公司債發行政策沒有變化,並不是因為政策有變所以這單公司債通過了。”該人士對記者表示。

去年,上交所試行了房地產、產能過剩行業公司債分類監管標準,其中房地產業分類標準採取“基礎範圍+綜合評價指標”分類監管標準,對符合基礎範圍要求的房地產企業,通過綜合指標評價進一步遴選,將房地產企業劃分為正常類、關注類和風險類。

他同時表示,房企公司債本來就沒有全部被暫停,只是在這期間有的發行人需要補充核查資料,這需要時間,而有的不符合分類監管標準,符合分類監管標準的可以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