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北京住建委:上季度北京房價穩中略降 市場逐步回歸理性

中国证券网
2017-01-09 21:07

已收藏

據央視新聞用戶端1月9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今天表示,去年“9.30”新政實施至今,政策效果初步顯現,房地產泡沫和投機投資需求得到有效抑制。

北京市住建委統計資料顯示,10月份以來,北京商品住房交易需求回落,量價平穩,市場逐步回歸理性。表現為:一是,總量回落。四季度,全市商品住房成交6.96萬套,較三季度減少28.4%,其中二手住房成交量從9月份的3.01萬套降至12月份的1.78萬套,下降40.8%,需求過熱態勢得到明顯緩解。二是,結構優化。四季度,非本市戶籍、二套購房比重為17.7%、21.9%,較第三季度下降2.2個、0.9個百分點,投機投資性購房需求得到有效遏制。三是,價格穩中略降。12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價為3.82萬元,較9月份的3.88萬元小幅下調。國家統計局公佈的北京10月、11月價格指數環比漲幅分別為0.6%、0.0%,在全國70個大中城市分別排37位、56位。

在土地供應方面,去年九月以來,北京加大土地供應和結構調整力度,連續推出16宗“控地價、限房價”地塊,結合所在片區在售專案的成交均價,測算每宗地塊的最高限價,通過鎖定未來房價穩定市場預期,購房人恐慌情緒得到平抑,市場逐步回歸理性。

此外,北京嚴格落實930新政要求,對報價明顯高於周邊在售專案價格和本項目前期成交價格且不接受指導的商品住房預售專案,一律暫緩核發預售許可證。針對社會反應強烈的虛假宣傳等問題,北京市住建委還加大了執法查處力度,規範開發、銷售、仲介等行為,淨化市場環境。去年10月以來,對全市199個在售項目和7171家仲介機構門店進行拉網式全覆蓋執法檢查,對於違法違規企業依法給予停止網簽、降低資質等級、罰款等處理,並依法註銷250多家開發企業資質,有力地震懾了違規主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