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今年信託規模將突破19萬億 房地產信託占比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10:58

已收藏

截至11月末,信託資產規模達18.91萬億,年末破19萬億幾無懸念。回看一年發展,2016年初信託規模起于16.3萬億,自二季度出現個位數增長後,再次延續高增長勢頭。

據21世紀經濟報導12月28日報導,投向方面,工商企業信託高位趨穩;基礎產業、房地產信託占比下滑;金融機構延續增長;證券類信託結束2015年的大幅波動占比總體趨穩,其中債券占主導。

與此同時,2016年的信託市場熱點頻現,信託增資潮貫穿全年;信託曲線上市批量推進,並於年底批量落地;以四川信託為縮影的股權轉讓成為年度熱點;截至年底中信登順利推出等。

經過多年轉型探索後,信託業的發展方向漸漸明晰。陸家嘴信託戰略發展部高級經理王俊稱,今年信託創新依舊較為活躍,不過越來越接近信託本源和未來發展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