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12月以來決策層5次表態 控房價成熱點城市第一要務

中国证券网
2016-12-30 09:16

已收藏


29日,住建部網站發佈《中共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指出將不斷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文中稱,房地產市場關乎國計民生,部黨組高度重視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積極開展調研,狠抓熱點城市控房價,三四線城市和縣城去庫存,以及規範整頓市場秩序等工作。

事實上,這已是進入12月份以來決策層面第五次明確房地產調控以及調控目標。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指出,要化解房地產庫存,通過加快農民工市民化,推進以滿足新市民為出發點的住房制度改革,擴大有效需求,穩定房地產市場。14日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規律的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既抑制房地產泡沫,又防止出現大起大落。21日召開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上也強調規範住房租賃市場和抑制房地產泡沫。此外,26日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住建部部長陳政高指出,要抓好熱點城市防泡沫、防風險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一線城市典型代表北京也在日前明確指出,堅決抑制投資投機行為,確保2017年房價環比不增長。這意味著,控制房價已成房地產調控的第一要務。

北京市代市長蔡奇日前就房地產調控和住房保障工作進行調研時表示,要精准發力,堅決抑制投資投機行為,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給力度,確保2017年房價環比不增長。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近期中央層面多次重申房地產調控的要求,進一步表現出房地產調控的緊迫性。在他看來,投機分子不要對房價繼續快速上漲抱有幻想。

經濟學家任澤平稱,中央明確了房地產的居住屬性和消費屬性,否定了投資投機屬性。未來房地產調控將始終處於高壓姿態,對於價格環比上漲的熱點城市將不斷加碼限購限貸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