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住建部:明年房地產將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

中国证券网
2016-12-26 20:52

已收藏


住房城鄉建設部今天表示,今年住建部一手抓熱點城市控房價、防泡沫、防風險,一手抓三四線城市和縣城去庫存,目前已經取得一定效果。房地產調控領域,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強化地方主體責任,熱點城市政府出臺了限購、限貸、增加土地供應、打擊開發商和仲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為等措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熱點城市房地產市場正逐步趨於穩定,社會預期有所轉變,市場走勢出現積極變化。據國家統計局資料,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線城市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明顯降溫,房價環比漲幅快速回落,房價走勢明顯趨穩;全國已竣工的商品房待售面積自今年3月份起,連續9個月下降。

據央視新聞用戶端12月26日消息,此外,今年住建部積極指導和督促庫存較大的城市和縣城落實去庫存政策措施,各地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工作部署,通過綜合採取鼓勵農民工和農民進城購房、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發展跨界地產、用足用好住房公積金等多種措施,推進去庫存取得了重要進展,全年三四線城市庫存面積減少了2億平方米。

對於明年的房地產調控走向問題,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表示,明年將堅持分類調控、因城因地施策,大力支持居民自住購房需求,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切實抓好熱點城市防泡沫、防風險工作。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繼續堅定不移抓好三四線城市和縣城房地產去庫存。加快推動住房租賃市場立法,推進機構化、規模化租賃企業發展,努力構建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加強住房市場監管和整頓,規範開發、銷售、仲介等行為。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國情、適應市場規律的房地產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

住房城鄉建設部今天表示,明年將安排600萬套棚改任務,確保棚改三年1800萬套的目標完成。同時,明年將繼續因地制宜推進貨幣化安置,推進公積金體制改革,用好用足公積金。據介紹,今年1-12月,全國棚戶區改造開工600萬套。棚改貨幣化安置比例達到48.5%,比去年提高18.6個百分點,全國新入住公租房266萬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