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滬深兩地樓市新政效應顯現 成交量均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6-04-08 10:48

已收藏

滬深兩地清明節前先後出臺樓市新政,節後新政紛紛顯出明顯的政策效應,兩地樓市的成交量均出現明顯下跌。業內人士表示,儘管僅憑一周的成交資料,還不能宣告樓市供求關係逆轉,但初步印證了當前樓市心態的變化。

據解放日報的報導,上海“3·25”新政公佈後的首周,上海二手房市場重現觀望,而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應量則在連續20周小於成交量後,開始大於成交量,且超出成交量52.05%。

佑威房地產研究中心的監控資料顯示,上周(3月28日-4月3日,下同)上海新房成交出現明顯下跌。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積為52.26萬平方米,環比前周下跌41.70%,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8.36萬平方米,環比前周下跌60.44%。

同樣,深圳方面,“3·25新政”出臺後的深圳樓市也觀望情緒濃郁。南方日報援引深圳鏈家地產資料包道稱,從3月28日至4月3日的一周內,二手房日均成交超1000套,但更多是置業者受評估價調整在即加緊過戶的體現,仲介實際的看房量和簽約量都有明顯下降。

而新房方面,深圳全市新房住宅成交652套,環比下降29.7%,創連續五周環比下跌。中原地產資料顯示,深圳市超過六成板塊在下調報價。

中信證券近期的研報指出,近期滬深樓市飆升形勢恐難持續。雖然中長期看,資源配置不均導致一線樓市總體上吸引力較大,但短期的飆升恐難持續,其中深圳相對風險較大,這也說明限購對於管理一線房價有重要作用。

大部分業內人士認為,未來在去庫存總基調下,一線城市與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將持續分化。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上海、深圳等城市出臺收緊政策主要是為平抑房價快速上漲。實際過程中,此類政策釋放或將影響二線相關城市的政策。尤其是在此類二線城市房價快速上漲的情況下,購房者也會考慮後續政策的變動。

對於二季度房地產銷售的表現,嚴躍進預計仍會呈現較好態勢。雖然從成交量來看,可能會弱於第一季度,但下跌幅度不會太大。此外,還需明確一點,即便是限購政策收緊的城市也不會出現斷崖式的下跌現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