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陳政高回應多地房價"暴漲":穩定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房價

北京
2016-03-15 12:55

已收藏


針對輿論關注的北上廣深等城市房價"暴漲"問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15日表示,目前的一項重要任務是穩定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房價。通過相關城市和部門的共同努力,網簽資料顯示已經收到一定成效。

"春節後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確實出現了過快增長的情況。經過四個城市政府的努力,當然也包括中央有關部門的明確意見,四個城市的情況已經有了一定的變化。我相信,他們有能力也有條件逐步地穩定本市的房地產市場。"陳政高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說。

陳政高說,目前中國房地產一個重要特點是分化越來越嚴重,在價格上也體現了這個特點。三四線城市房價大體上是回落的,問題和矛盾主要集中在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我們的一項重要任務是穩定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房價。

陳政高介紹,春節後,一線城市房價上漲過快。一線城市都主動履行了調控的主體責任,採取了很多措施:一是實行嚴格的限購政策,實行嚴格的稅收和金融政策;二是增加土地供應,公佈於眾,穩定預期;三是增加中小套型的供應數量,特別是搞好保障性住房供應建設;四是打擊各種違法違規行為;五是主動發聲,引導輿論。

"從網簽資料看,這些工作已收到了一定成效。"陳政高說,部分二線城市春節後房價也上漲過快,住建部正密切關注,隨時溝通。目前,這些二線城市也都採取了許多措施穩定房價。下一步除了做好一線和部分二線城市的房價穩定工作外,還將抓好價格監測,隨時發現問題,及時提出對策,努力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