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住建部:穩定一線城市房價已收到一定成效

中国证券网
2016-03-15 10:50

已收藏


據新華網3月15日消息,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中心15日舉行記者會,邀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副部長陸克華、副部長倪虹就“棚戶區改造和房地產工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陳政高表示,房價問題是全社會高度關注的問題,因為房價問題事關每一個居民的切身利益,也事關房地產的平穩健康發展,還事關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域。現在中國房地產一個重要特點就是分化越來越嚴重,在價格上也體現了這個特點。三四線城市的價格現在大體上是回落的,問題和矛盾主要集中在一線城市和一部分二線城市。現在我們的一項重要任務是穩定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的房價。

陳政高指出,春節後一線城市房價發生了很大變化,上漲過快。一線城市都主動履行了調控的主體責任,採取了很多措施和辦法:一是實行嚴格的限購政策,實行嚴格的稅收和金融政策;二是增加土地供應,而且公佈於眾,穩定預期;三是增加中小套型的供應數量,特別是搞好保障性供應建設;四是打擊各種違法違規行為;五是主動發聲,引導輿論。與此同時,中央各個部委也講了明確的意見。通過這些工作,從網簽資料看,已經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陳政高還表示,部分二線城市春節後房價也上漲過快,我們也密切關注,隨時溝通。現在二線城市在這方面也都採取了許多措施來穩定房價。 我們除了要做好一線和部分二線城市的房價穩定工作以外,還要抓好價格的監測,隨時發現問題,及時提出對策,努力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