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統計局:1月房價環比漲幅擴大 一線城市上漲明顯

中国证券网
2016-02-26 10:58

已收藏


記者26日從統計局網站獲悉,國家統計局今日發佈了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資料,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表示,房價環比漲幅擴大,一線城市上漲明顯,同比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漲幅繼續擴大。

劉建偉指出,1月份,全國 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均繼續上漲,且漲幅比上月明顯擴大。據測算,1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比上月擴大0.4個百分點,最高漲幅為4.1%,高於上月0.9個百分點;70個大中城市二手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比上月擴大0.6個百分點,最高漲幅為5.7%,高於上月2.4個百分點。城市間房價分化現象依然延續,房價明顯上漲主要集中在一線城市和個別二線城市。資料顯示,1月份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均比上月明顯擴大,平均漲幅分別比上月擴大0.5和1.2個百分點;二線城市環比總體略有上漲,僅有個別城市漲幅在1%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平均漲幅均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繼續呈穩中略降態勢,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平均由下降0.1%轉為持平,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平均由持平轉為下降0.1%。

此外,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25個,比上月增加4個,且上漲的25個城市漲幅均比上月有所擴大;二手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有40個,比上月增加5個,其中34個城市漲幅比上月有所擴大。從同比漲幅看,一線城市上漲尤其明顯。無論是新建商品住宅還是二手住宅,一線城市同比平均漲幅都高於20%,遠高於二線城市1%左右的同比平均漲幅,與此同時,絕大多數三線城市同比仍在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