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全國樓市冷熱不均 35城庫存連跌四月

中国证券网
2016-03-02 09:13

已收藏


春節後,各地樓市特別是重點城市明顯回暖吸引各方關注。不過,各線城市住宅成交及去庫存分化現象進一步持續,機構稱全國樓市整體並不景氣,預計年內將出臺更多房地產刺激措施。

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的資料顯示,1月份,一線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表現優於其他各線城市,環比漲幅自2015年12月的1.63%擴大至2.15%。深圳房價以4.1%的漲幅再度領跑全國,同比漲幅達52.7%,自2010年12月以來已累計上漲90.4%。

3月1日,房地產服務商第一太平大衛斯中國區市場研究部主管簡可對此分析表示,“重點城市樓市回暖,但仍需支持舉措以收窄樓市分化,並防止一二線城市進一步過熱。”

上述公司的資料分析得出,中國樓市分化現象正在進一步持續。1月份,一線城市房價指數同比漲幅高達23.85%,二、三線城市同比接近持平,四、五線城市同比繼續走跌。

簡可認為,由於近期住宅成交表現良好,一線城市待售庫存接近最低水準,儘管依然實行限購,但預計未來房價將繼續保持上揚態勢。

房地產市場的明顯回暖還表現在庫存的整體下跌。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針對全國範圍35個重點城市庫存資料的監測發現,截至今年1月底,35城庫存規模已出現連續4個月環比下跌、連續6個月同比下跌的態勢。3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25852萬平方米,環比減少0.9%,同比減少4.7%。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說:“35城去庫存週期總體處於低位水準,會進一步加劇此類城市房價上漲的壓力。尤其是對於一線城市來說,後續補庫存的迫切程度正在加大,否則庫存不足容易進一步增強後續房價的看漲預期”。

與此同時,全國樓市去庫存也出現分化現象。一、二線城市庫存總體下滑最為明顯。其中,一線城市去庫存效果遠遠好於其他各線城市。

不過,第一太平大衛斯方面分析認為,雖然重點城市房地產市場表現積極,但整體而言,全國房地產市場並不景氣,城市之間分化仍比較明顯。年內,預計將出臺更多定向支持性舉措以刺激低線城市房地產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