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上周上海新房成交量環比增144%

中国证券网
2016-02-29 14:36

已收藏


上周,上海新房市場供應量與成交量均呈現較大幅度增長。

新浪樂居消息,克而瑞資料顯示,上周(2.19-2.25),上海新房供應量為56166平方米,環比增長84.9%。同時,本周上海新房成交量突飛猛進,達到234655平方米,環比增加144%。成交均價出現下滑,為3.65萬/平方米,環比跌3.3%。

近來,全國樓市新政之風頻吹,與上海樓市息息相關。新的契稅政策、上海供地與住房結構調整政策,都對樓市產生著深遠的影響。

從本周各樓盤的成交情況來看,金地褐石苑 成交總面積為6101平方米,奪得本周銷售面積TOP10的冠軍,該項目成交均價為28877元/平。

在銷售金額前十的排行榜中,位列第一的是綠洲雅賓利花園三期,銷售金額為3.05億元。

上海中原地產研究諮詢部高級經理盧文曦表示,受到契稅調整利好消息提振,市場回暖速度呈直線上升。尤其是受利好最多的中高端產品反應強烈。雙休日看房人數比平時增加約2成,一些高端項目開盤變認購一空。

2月26日,國家統計局公佈了1月70城房價,其中,價格下降的城市有24個,上漲的城市有38個,持平的城市有8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上海1月環比漲2.6%,連續上漲10個月,同比漲11.3%。二手房方面,1月環比漲11.3%,同比漲14.4%。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一線城市的環比增幅最大,市場相對亢奮,這會進一步強化一線城市的看漲預期。尤其是考慮到契稅政策調整、一線城市可售房源不足等風險,預計後續一線城市房價的增幅還會擴大。

二手市場也高溫

一手市場回暖,二手市場則更像是發燒。

據中原地產個門店回饋資訊:在嘉定新城,契稅新政發佈後,漲價的業主明顯增多,目前比例達到5-6成,就漲幅來看,在3%-5%。在普陀大華板塊,87平米的小三房房東心理價位是270萬,契稅新政發佈後非賣320萬。在東外灘,社區房源供不應求,新政發佈前,其兩房價格在540-560萬/套,現在房東報價達600萬以上。

盧文曦表示,二手房市場房東跳價行為明顯增加,幅度約2-5%。市場人氣旺盛,在此背景下,只要供應回歸,成交有望加速上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