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中國房企加入美國油氣資產收購潮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10:27

已收藏

據外媒26日消息,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煙臺新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稱,該公司正收購美國西德克薩斯州的石油資產。

外媒報導指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煙臺新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新潮實業)稱,該公司正收購美國西德克薩斯州的石油資產。這筆投資是一項價值10億美元的交易的一部分,凸現出中國對美國能源資產的濃厚興趣。

新潮實業周日在一份提交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檔中稱,作為收購寧波鼎亮匯通股權投資中心(簡稱:鼎亮匯通)交易的一部份,該公司將收購西德克薩斯州的石油資產。新潮實業預計收購鼎亮匯通的交易價格約為人民幣83億元(合13億美元)。

週末的這份檔顯示,新潮實業將從Tall City Exploration LLC和Plymouth Petroleum LLC.這兩家美國公司購得上述石油資產。這兩家美國公司周日未立即對此置評。Plymouth Petroleum為總部位於波士頓的ArcLight Capital Partners LLC.所有。

這份檔除披露上述擬收購石油資產位於西德州Howard和Borden郡以外,未披露有關這些資產的詳細資訊。

銀行家和其他業內人士稱,很多中國企業,包括一些主營業務不包含油和天然氣的企業,都表達了對收購北美能源資產的興趣。因供應過剩而導致的全球油價長期下滑已使得很多資產價格變得非常有吸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