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對外公開掛牌交易

福州
2015-10-23 18:21

已收藏


借助自貿區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政策優勢,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日前正式對外公開掛牌交易。

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地處福州市馬尾區,所依託的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福州名成海峽水產品交易中心,擁有全國唯一直通水產品市場的專用漁業碼頭和全國單體規模最大的15萬噸冷庫及完備的冷鏈物流體系,集聚來自世界各地的水產品超過300種,年交易量約200萬噸,全年交易金額超300億元。

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註冊在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片區,是我國首家以"海產品"為主題的線上交易所,也是福建加快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項目和首批中國-東盟海上合作基金的18個專案之一。主要提供大宗海產品現貨"線上交易、線下交收、跨境結算"的協力廠商電子交易平臺服務,目的是打造海產品規範、公平、公正、公開的市場價格體系,有利於整合中國-東盟海洋經濟產業鏈的產、運、銷、需各方資源,推動形成規範有序、安全可追溯的中國-東盟海產品統一標準。 據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資料顯示,截至15時30分休市,僅23日當天成交額已達到88億人民幣。

"當前國際市場還沒有專業的海產品交易所,我們走在了市場前頭。"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主席江雄表示,該所的交易模式是期貨與現貨交易的融合。通過交易所的嚴格監管體系,既可以為國內市場提供完整可追溯的海產品商品來源,又可以促進人民幣國際化推廣,是一項有利國計民生的事業。

農行福建省分行營業部與中國-東盟海產品交易所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農行為其量身訂制的"銀商通"交易系統同步上線。根據框架協定,農行將向交易所提供總額為5億元的意向性授信額度,並與交易所及其上下游客戶在銀商通業務、銀行融資服務、國際貿易融資、跨境人民幣雙向資金池等領域展開深層次合作,並助力交易所加快"走出去",在東盟10個國家各設一個分中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