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多地打響挺樓市穩投資保衛戰

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0:55

已收藏


國家統計局19日發佈資料顯示,1至9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70535億元,同比名義增長2.6%,增速比1至8月回落0.9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47505億元,增長1.7%,增速回落0.6個百分點。

經濟參考報消息,值得注意的是,房地產投資增速除7月曇花一現地微漲外,自2014年起,連續21個月呈下滑趨勢。目前,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速已從兩年前的20%以上跌至不足3%,而這也是從1998年房改以來中國經歷的最差投資資料。

在穩經濟的背景下,穩定房地產投資再度成為地方主抓的重點。降低企業負擔,是多地打響穩定房地產投資保衛戰的重要方式。9月底,福建省泉州市發佈新政,表示放寬新出讓地塊價款支付期限。首期地價款在1個月內繳交比例不低於50%,剩餘地價款根據土地出讓金額適當延長繳款期限。

此外,房地產開發企業在辦理工程規劃許可證時,可申請延緩至辦理規劃專項驗收時繳交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

中國房地產住宅研究會副會長顧雲昌表示,因高庫存壓力和市場的不穩定性,房企投資拿地積極性仍處下行趨勢,而這也進一步導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持續放緩,但這促使地方政府繼續實行寬鬆政策,有效釋放積極信號。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從投資資料看,特別是其中的住宅投資,西部地區1至9月首次出現了投資增速的同比下調。三季度GDP增速不足7%,在當前經濟增速放緩且面臨轉型之際,房地產行業的支柱作用再度被強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