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在港開幕 項目總投資逾780億美元

香港
2015-10-19 18:50

已收藏


"第五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開幕禮暨"一帶一路"陝港電商合作交流大會19日在港舉行。陝西省此行帶來200多個重點項目,項目總投資額逾780億美元。

本屆活動周於10月17日至24日舉行,以"推進絲路起點建設,深化產業專案合作"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擴大陝西與粵港澳地區在投融資、電子商務、商貿物流、新興產業、文化旅遊等領域的專案交流與合作。

陝西省代表團將在香港、澳門和深圳舉行多項經貿推介洽談活動,當中包括"一帶一路"陝港電商合作交流大會、"大美陝西"旅遊精品線路推介會、陝港融資租賃服務業合作懇談會等。

陝西省挑選了200多個重點專案在粵港澳地區進行推介,總投資額逾780億美元,當中涉及農業、能源化工、裝備製造等9大類。本屆活動周,陝西代表團與粵港澳地區企業將簽訂16個合同項目,總投資額20多億美元。

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致辭時表示,陝西已成為發展電商的地方熱土,去年陝西電子商務的交易額達2000億元人民幣,今年前8個月同比增長高達60%,預計今年全年將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

王莉霞表示,香港擁有先進的物流技術和管理經驗,希望香港的物流行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區域物流集散中心的建設,並積極開展跨境電子商務的國際快遞業務,共同將陝西建設成"一帶一路"上的商貿物流體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陝西與香港的經濟發展互補性強。陝西具備地域好、科技強、資源多、發展快和市場大的優勢,為香港投資和產業轉移創造了有利條件。另一方面,香港是世界級的國際金融和服務業中心,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首選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