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中鋼協:預計二季度國內鋼材需求環比將明顯增長

中國證券網
2020-04-22 14:0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李苑)中鋼協黨委書記何文波22日在中鋼協2020年一季度資訊發佈會上表示,隨著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實施老舊社區改造,加強傳統基礎設施和新型基礎設施投資,促進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擴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投資,主要用鋼行業將加速復工複產,國內鋼材需求逐步恢復,預計二季度環比將明顯增長。

今年一季度,我國GDP同比下降6.8%,主要用鋼行業各項指標同比均大幅下降,鋼材消費下滑。鋼材市場供大於求,致使鋼材價格呈現下跌趨勢。截至4月第二周,中國鋼材價格指數(CSPI)降至96.86點,是2017年5月份以來的最低點,比今年初累計下降8.71%。

何文波介紹,如果企業生產強度超過市場需求,去庫存的過程將十分艱難,高庫存可能成為今年鋼材市場的常態。同時,高庫存佔用大量資金,影響企業資金周轉。此外,進口鐵礦石價格走勢和鋼材價格走勢背離,也給鋼鐵企業降本增效帶來較大壓力。

資料顯示,截至4月19日,鋼協監測的191家企業中,在產企業178家,因疫情影響停產或暫未複產企業13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