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多地陸續復工 廢鋼市場表現平淡

中国证券网
2020-03-02 11:37

已收藏


據金聯創資料監測顯示,2月下旬開始,國內廢鋼市場復工開始增多,而隨著疫情防控分區分級政策的實施,中、低風險地區的工業、企業將逐步有序復工複產。不過,即便局部管控措施開始放寬,但由於廢鋼市場從業人數巨大,且依託於上游散戶、中小貿易商較多,廢鋼市場資源短期內依舊很難回到充足的局面。

  儘管大部分廠家都在減量生產,但由於用鋼需求所需恢復期較長,終端需求較差,鋼廠均處於爆庫狀態。廢鋼市場商家心態表現分歧,其中一部分貿易商存在惜售情緒,認為當前廢鋼價格不合理,對後市持謹慎樂觀態度;另一部分商家對後市心態相對悲觀,避險出貨情緒明顯,多選擇合適的鋼廠及價位進行積極走貨。

  截至2月26日,國內少數電弧爐開始採購廢鋼,其中西南地區較為集中。不過,由於電爐廠家本身廢鋼庫存相對充足,且當前鋼材現貨價格偏弱,開收價格均小幅調低。

  整體來看,國內廢鋼市場開始緩慢復蘇,但當前市場活力依舊有限,少數主導鋼廠到貨雖有增加,但整體資源流通水準仍舊處於低位。在此局面下,金聯創預計下周國內廢鋼市場將處於窄幅盤整的格局,多數地區廢鋼價格或表現為平穩。

  一方面,當下鋼材現貨價格不理想,成品庫存繼續累積,多數鋼廠仍在儘量降低廢鋼用量,加之獨立電弧爐鋼廠開工低位,廢鋼整體需求並不高。另一方面,廢鋼市場人流、物流的恢復尚需時日,短期內很難有成規模的資源流通,供應緊張的情況下,廢鋼價格存在一定支撐。而即便個別鋼廠有大幅度的調價,價格參考意義也不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