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各地嚴查超載 鋼材運費快速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9-10-16 10:0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王文嫣)無錫發生高架橋側翻事故後,近期各地都加大了對超載超限車輛的治理整頓力度,貨車超載現象明顯得到遏制。

綜合多地媒體報導、公開信息,事故發生後,無錫、南京、蘇州等地便緊急開展連夜“治超”行動,隨後浙江、湖南、安徽、河南、廣東、海南、福建等7省份也陸續開展治超治限行動。

從具體措施來看,蘇州市明確要求各治超網站開展24小時值守查處工作,進一步加強“百噸王”車輛查處力度,加大對普通公路收費站超限車輛查處工作,進一步加強貨運企業源頭管控工作。

鄭州市設立了72處動態檢測點,全天24小時檢測超載車。廣州市在常規路面打擊的基礎上,明確將大力推進非現場科技治超,規劃建設各類治超監測點,不斷深化路警聯動執法及源頭監管。

相關上市公司近日則紛紛表示,科技治超載超限產品已在多地的公路上得到應用。

柯力傳感15日在上證e互動平臺上回答投資者提問時表示,公司不停車超限超載檢測系統業務已經在湖南和浙江地區展開,目前處於開拓階段。

恒華科技近日在互動平臺上表示,公司面向智慧交通領域為行業客戶提供交通資訊化產品和服務,包括但不限於交通基建資訊化管理系統、公路超限超載非現場執法系統、橋樑健康監測系統、車輛軸載監測子系統、道路資產視覺化平臺。目前在北京、四川、寧夏和湖南等地有相關案例。

“過去1輛車運6卷鋼板的現象在路面上屢見不鮮,最近幾天都改成了只運1卷鋼板。”鋼貿行業人士李先生對上證報記者表示。

華東地區的多位元鋼貿人士對上證報記者表示,近日蘇南地區鋼材短途運費漲幅在40%-60%。上海地區鋼材運費也出現了上漲。一些倉庫甚至對運輸車額外收取了30元的門票費用。

一位元江蘇地區的鋼材配送商表示,送190噸的鋼材原來只需2車就能送完,現在需要6車才能送完。不僅是運費增加,等待裝車、卸貨的時間也更長了。不過,原先在整個環節中相對缺少發言權的貨車司機近期工作環境有明顯好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