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全球橡膠專家齊聚海口謀劃產業振興

海口
2019-12-12 23:41

已收藏


新華社海口12月12日電(記者嚴鈺景)國際橡膠界最具影響力的盛會--全球橡膠大會12日在海南海口開幕,這是該會議首次在中國舉辦,世界主要產膠國政府官員、產業集團負責人、專家學者等近600人參會。

第15屆全球橡膠大會以"天然橡膠業2.0重大革新遊戲規則"為主題,面向全球市場,涵蓋天然橡膠業上、中和下游產業鏈,提供高端討論平臺,探討影響國際橡膠和橡膠製品市場層面的關鍵因素和發展戰略。全球三大天然橡膠生產國泰國、印尼和越南均派高級政府代表出席大會。來自中國、泰國、越南、印尼、日本、馬來西亞和美國等10個國家的天然橡膠政策制定者、國際專家和行業領導人進行全面討論。

馬來西亞拿督、國際橡膠研究發展委員會秘書長阿卜杜勒·阿齊茲·卡迪爾(Abdul Aziz S.A.Kadir)在開幕致辭時指出,全球市場形勢的變化對天然橡膠行業產生了負面影響,橡膠價格低已成為小農和種植園面臨的嚴重問題,迫切需要改革、建設和加強。他倡議,天然橡膠生產國協會與國際橡膠研究發展委員會合作,設立一個認知技術卓越中心,建立技術專家小組為橡膠種植業開發自動化技術並提供諮詢意見,為振興天然橡膠產業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和制定戰略。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平治表示,橡膠產業是海南發展熱帶農業的重要抓手,橡膠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是助力農民增收、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管道。希望通過此次大會,全面擴大國際熱帶農業領域合作與交流,促進國際貿易更加便利化,引領全球熱帶農業合理佈局與區域分工,帶動全球熱帶農業從產品數量型農業向品質效益型農業轉軌,提升我國熱帶農業國際競爭力。

開幕式上,國際橡膠研究與發展委員會、馬來西亞吉打州投資促進局和三亞公共外交研究院就"全球橡膠大會"落戶中國,推動建立"全球熱帶農業發展促進中心"等專案,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三亞公共外交研究院將作為全球橡膠大會中國組委會的執行機構,大會計畫每兩年在海口舉辦一次。

大會為期三天,共設置"一帶一路"下的天然橡膠產業鏈、農業4.0作物科學和農學的未來、100項橡膠業的新一代技術和全球橡膠展望需求供應與價格趨勢等6個議題。本屆大會由海南省農業農村廳、海口市人民政府和國際橡膠研究與發展委員會等聯合主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