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唐山:“去產能”開始拆除設備 首批淘汰鋼鐵產能134萬噸

中国财富网
2018-08-12 11:43

已收藏

新華社記者12日從唐山市政府瞭解到,當地豐南區的國豐鋼鐵有限公司北區設備拆除工作近日陸續展開,共涉及鋼鐵產能356萬噸。其中134萬噸產能為今年該區落實唐山市壓減鋼鐵產能任務指標,這是唐山今年落實壓減鋼鐵產能任務拆除的首批冶煉設備。

作為我國鋼鐵產業大市,近幾年唐山積極回應國家產業政策,主動加快“去產能”步伐。今年唐山將壓減鋼鐵產能781萬噸,其中煉鐵產能281萬噸、煉鋼產能500萬噸,目前已經將指標落實到各級各單位,要求11月底前全部完成。

國豐鋼鐵有限公司1983年成立,截至2017年末公司擁有總資產176.91億元,職工 7800余人。據公司負責人介紹,各類大型設備以及近400名施工和技術人員已經進入現場開始拆除作業,到年底將拆除3座450立方米高爐、2座50噸轉爐、1座40噸轉爐,軋鋼及其附屬設備,共涉及煉鐵產能156萬噸,煉鋼產能200萬噸。

其中,58萬噸煉鐵產能屬於2017年壓減任務(相關設備已經于當年封存),26萬噸煉鐵產能、108萬噸煉鋼產能為今年該區落實唐山市壓減鋼鐵產能任務指標,其餘產能已列入首鋼二期等轉型升級項目進行產能置換。

豐南區是唐山市的鋼鐵重點產區,全區原有鋼鐵冶煉企業10家,綜合產能2600萬噸,是全國重要帶鋼生產基地。2018年,唐山市下達豐南區的壓減過剩產能任務為煉鐵產能228萬噸、煉鋼產能228萬噸,分別占唐山全市總任務的81.1%和45.6%。目前豐南區已將任務細化分解到具體裝備,計畫11月15日前全部完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