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銅價後市或仍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1:14

已收藏

在利好下的共同助力下,本周期貨銅價再度展開漲勢,創下2014年1月以來新高,反彈動能可謂十分強勁。在經濟出現向好和美元指數走弱的背景之下,全球基本金屬價格近期均呈現出普漲的格局。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庫存下降彰顯出了國內基本面的向好,利多國內銅價,短期來看,銅價仍有望繼續走高。

供應成主因

根據國際銅業研究小組(ICSG)的資料,國際銅市已連續八年處於供應不足的狀態。花旗集團在其研究中也表示,過去十年中,為彌補供需之間的差額銅的庫存量持續下降,近期這一情況也並未出現任何改善。分析人士指出,當前,銅市緊平衡的格局並未發生根本性改變,而在下游消費優於預期的基礎上,當前影響銅市走向的主要是上游供應方面的原因。

此前全球範圍內銅礦“此起彼伏”的罷工事件,造成市場對銅礦預期供應不足。從資料方面看,雖然罷工對供應方面產生的影響實際非常有限,但伴隨這些罷工背後的往往是市場對其可能導致的影響表達出極大關切。在此種邏輯之下,上半年罷工可能導致的供需緊張也反復被市場炒作,成為了年初以來,一個能很大程度上左右銅價短期走勢的“變數”。雖然,當前隨著罷工事件的逐一“退潮”,銅市供應也逐漸恢復。但銅市短缺的問題卻依然存在,這是當前推動銅價持續上行的主要邏輯。

近期國家第四批環保督察入駐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八地開展環保督察。據悉,這些地區廢舊市場近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同時,不少違規小型銅廠再度關停,拆解企業的開工率也出現下降。分析人士表示,不斷加大的環保力度是推動近期現貨銅價上漲的直接動力,同時也使市場把對後市現貨供應方面可能不足的憂慮傳導至期貨市場,這是近期銅價格上行的主要原因。

短期銅價或仍走高

本周,銅價經過連續兩日的上漲,打破了此前兩周以來略顯“糾結”的走勢。週二,滬銅主力合約1710的價格也順利站上52000元大關,收於52190元。突破了年初時銅價51800元的階段高點。當前,機構間對銅價後市主流的判斷是銅價短期內仍將保持上行。

中信期貨指出,由於供應偏緊,銅價後市仍有一定支撐。該機構表示,根據世界金屬統計局(WBMS)的報告稱今年上半年全球銅礦山產量同比減少0.1%,精銅產量同比增加1.6%,當前供給緊張的矛盾仍十分突出。此外,近期美聯儲官員表態稱通脹風險可能偏下行,降低了9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同時表態稱,9月份的縮表計畫幅度是適當的,因此,短期美元可能仍無法得到提振。這對銅價來說無疑也是一大利好。

招商證券也表示,短期來看,由於國內環保和礦山安全整頓對於國內銅礦影響仍在繼續,銅價有繼續上漲動力。而從中長期來看,銅價整體上也將仍舊偏多。此外,下半年可能的銅礦罷工事件也應被持續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