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稀土行業協會:建議暫緩收儲和釋放稀土儲備

中国证券网
2017-08-22 11:22

已收藏

8月22日從中國稀土協會獲悉,8月17日,中國稀土行業協會馬榮璋和楊文浩等一行三人,分別拜訪了國家發改委綜合司和國家物資儲備局,並就稀土行業及市場的相關情況進行了彙報、交流和討論。

在交流和討論中,大家充分肯定了當前稀土行業綜合治理行動取得的良好成效,行業市場秩序得以改善,稀土價格理性回歸;但從6月底以來,部分稀土產品價格短期內有較大幅度波動和上漲,引起了行業有關各方的高度關注和訴求。為此,行業協會秘書處提出兩點建議:一是針對當前稀土原材料市場供需情況,建議暫緩稀土產品收儲;二是釋放部分稀土產品儲備,發揮稀土收儲的平抑和調節市場功能。

發改委綜合司和物資儲備局參會領導表示將會認真考慮和研究協會提出的兩條建議,同時,歡迎中國稀土行業協會的來訪,後續將就稀土行業相關事宜進行不定期的、及時的互動和交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