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稀土價格繼續小漲 多因素引發主升浪

中国证券网
2017-08-12 10:42

已收藏

根據百川資訊的報價,8月11日,稀土價格繼續小幅上揚。機構認為,下游需求好轉、供應端收縮以及庫存處於低位等多項因素疊加引發主升浪。

報價顯示,氧化鐠釹11日均價為每噸51萬元,較前一日上漲2萬元,漲幅4.08%。鐠釹金屬報價每噸66萬元,上漲3.5萬元,漲幅5.6%。對於鐠釹走勢,商家的看法是,後市仍將較為堅挺,存在看漲空間。

此外,氧化釹和氧化鏑11日的報價分別為每噸49萬元及155.5萬元,分別比前一天上漲6.5%及1.97%。金屬釹價格比前一天上漲4.2%。

從全周表現看,稀土價格漲勢明顯,鐠釹價格整體穩步上漲,鏑價快速拉升,釓和鈥的價格也大幅拉升。其中,氧化鐠釹從本週一的每噸42萬元,上漲至目前的51萬元,漲幅高達21.4%。

今年6月,工信部稀土辦公室成立了整頓稀土行業秩序專家組,宣佈稀土“打黑”將步入常態化和制度化。此外,第四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于日前全面啟動,8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負責對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生產建設兵團)開展督察進駐工作,實現對全國各省(區、市)督察全覆蓋。

在此背景下,市場供給量減少,上游多數企業處於停產。亞洲金屬網的統計顯示,7月氧化鐠釹產量環比下降約4%。

百川資訊預測稱,氧化鐠釹下周價格有望突破每噸55萬元。該機構認為,受稀土核查持續、環保核查嚴格推動等因素影響,部分地區分離廠全部停產。而稀土收儲本月將推動,有望刺激重稀土價格堅挺上漲。廢料回收產量下降,則刺激稀土氧化物上漲。不過,炒作問題越來越嚴重,或帶來較大風險。

招商證券的研究員認為,本次稀土價格上漲主要是因為下游需求好轉、供應端收縮,同時庫存處於低位等多因素疊加引起。目前來看,輕稀土需求一直較好,今年或超預期出現明顯增長。同時,稀土打黑疊加環保持續推進,預期本次稀土價格上漲將長期持續,氧化鐠釹價格或達到每噸80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