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稀土標準討論會召開 明確稀土標準發展方向

中国证券网
2016-07-11 16:15

已收藏

近日,全國稀土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了稀土標準審定、預審和討論會,來自全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檢測機構等30多家單位的60余名代表參加。

會上,全國稀土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高蘭作大會發言。高蘭強調,今後提出申報的國家標準將嚴加審核;只有安全、環保方面才能建立強制標準,其他方面不予建立;團體標準的地位,明確為國家標準的有益補充,經過運行按程式可以上升為行業標準及國家標準;要積極做好國家標準的英文翻譯工作,將稀土標準推向國際化。

本次會議審定了包頭稀土研究院承擔的國家標準《稀土廢渣、廢水化學分析方法》,專家給出了相關意見及建議,並認為該項標準達到國際先進水準;討論了包頭稀土研究院翻譯的《稀土術語》和《燒結釹鐵硼永磁材料》國家標準,根據回饋意見修訂並報送翻譯稿。本次會議還討論通過了《氟碳鈰礦-獨居石混合精礦》、《氧化鐿》、《氧化鑥》等行業標準。

此次會議明確了稀土標準發展方向,為稀土標準逐步邁向國際標準積累了經驗;同時,提升了稀土院制定(修訂)稀土標準的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