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南方稀土集團組建通過驗收

中国证券网
2016-06-28 10:16

已收藏

6月27日,中國南方稀土集團組建工作驗收會議在贛州市召開。專家組認為,由贛州稀土集團、江銅集團和江鎢控股集團共同出資成立的中國南方稀土集團,完成了規定範圍內稀土礦山、冶煉分離和綜合利用企業的整合工作,達到了國家級大型稀土企業集團組建工作目標,同意中國南方稀土集團組建通過驗收。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視員、稀土辦主任賈銀松,贛州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冷新生出席驗收會議並講話,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劉煜,贛州市領導彭業明出席。

  
據贛南日報6月28日報導,賈銀松在講話時對贛州在整頓稀土市場秩序、做大做強稀土產業方面的做法給以了充分肯定,希望贛州以中國南方稀土集團組建順利通過驗收作為一個新的契機和起點,推動稀土產業取得更好發展,結出更豐碩的成果。他強調,要進一步鞏固稀土行業治理成果,完善相關法規,進一步優化集團的實質性重組,進行二次縱深整合,實現集團化管理、專業化經營、國際化競爭;進一步拓展高端應用材料,落實對大集團的扶持政策;進一步貫徹落實好綠色發展理念,培育創新發展新機制,進行科技創新、管理創新,實現研發、示範、產業化一條龍,把稀土的功能性由“味精”變成“維生素”“生命素”,同時按照現代企業制度,做強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冷新生說,中國南方稀土集團的成立,將帶動贛州市及周邊相關區域更多優質稀土企業朝著規模化、集群化、專業化、高端化的方向發展,形成龍頭效益、集聚效益。贛州市委、市政府將一以貫之地執行好國家稀土戰略,繼續出臺和執行扶持稀土產業、企業發展的新政策,真正把國家責任和戰略扛在肩上。以更寬的視野、更高的境界,貫徹落實好新的發展理念,繼續支持中國南方稀土集團做大做強,打造“中國稀金穀”。以最新的標準、最新的理念、最新的工藝、最堅決的態度,把稀土全產業鏈持續發展好,真正把“創新”二字落實到稀土產業發展的全產業、全連結、全佈局中。

  
據瞭解,組建完成後的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擁有24家子公司,註冊資本10億元整。集團集輕稀土和中重稀土為一體,涵蓋稀土勘探、開採、冶煉分離、加工、應用、貿易、研發全產業鏈條,其中高價值的中重稀土儲量產能產量均位居全球第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