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回升至51.7 為2021年6月以來最高

中國證券網
2022-07-01 10:0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財新網7月1日消息,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好轉,復工複產持續推進,6月製造業景氣度回升,生產經營活動恢復擴張態勢。

  7月1日發佈的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7,高於5月3.6個百分點,結束了此前三個月的收縮趨勢,重回擴張區間,並且為2021年6月以來最高。

  從分項資料看,6月供給大幅走強,需求亦有所改善。當月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均重回擴張區間,其中生產指數創2020年12月以來新高。調查覆蓋的三大品類產品產量均有增加,消費品類增速最為顯著。需求方面,新訂單指數微升至榮枯線以上,反彈力度弱於供給端。受訪企業反映,國內疫情好轉,客戶需求隨之增強,帶動銷售回升,但整體市況相對疲弱,疫情影響仍在,拖累整體增速。外需亦有所改善,6月新出口訂單指數為2021年8月以來首次升至擴張區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