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外資機床製造商看好在華發展前景

上海
2019-07-12 10:37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7月12日電(記者吳寶澍)去年以來,中國汽車生產量和銷售量下降,波及對接汽車產業的機床製造商。兩家在中國設廠的德國機床企業高層管理人員近期告訴記者,企業雖然面臨壓力,但十分看好中國市場,致力提供具有競爭力的產品。 "中國汽車市場發展很快。作為汽車產業的機床供應商,我們所做的是紮根中國,融入商業網絡。"埃馬克集團首席行銷官烏韋·龍德說。

埃馬克集團2004年在江蘇太倉市成立中國子公司,2014年在金壇市所設生產基地投產。去年,埃馬克金壇生產基地生產機床642台,其中大約300台在國內售出,其餘出口至歐洲、美國等地。

"在深耕傳統汽車工業的同時,我們將工藝優勢拓展到新能源汽車、航空航太、工程機械、能源機械、刀具行業等多個需求快速增長的行業。"龍德說。

埃馬克在太倉新成立的鐳射實驗室是深耕中國的實例,實驗室為客戶提供多種服務,包括焊接測試、產品開發優化、定制符合量產要求的小批量樣品,"投入使用伊始就有數十家客戶前來諮詢。"龍德說。

此外,埃馬克正在重慶兩江新區籌畫市場和技術服務中心。同樣在重慶,埃斯維機床有限公司6月下旬成立埃斯維重慶公司。這是這家德國企業全球第三家海外工廠、中國第二家工廠。

埃斯維機床有限公司董事馬庫斯·施莫爾茨介紹,埃斯維2010年進入中國市場,從最初的一間小辦公室,發展到如今擁有蘇州、重慶兩家工廠和北京辦公室,已交付450多台設備。

"我們認為中國汽車市場仍然擁有巨大潛力。"埃斯維蘇州和重慶公司總經理諾貝特·維斯特說,"尤其是正在高速發展的新能源汽車領域,是我們十分重視和努力對接的方向。"

在與機床相關聯的柔性製造領域,芬蘭的工廠自動化方案供應商芬發自動化公司也瞄準中國市場。芬發自動化公司2012年在中國設立辦事處,今年初在上海成立中國子公司。米科·尼曼5月出任芬發自動化公司首席執行官,6月末即來到上海查看公司情況。

尼曼認為,在向智慧製造轉型的過程中,中國有巨大發展潛力。 據芬發自動化公司介紹,這家百年家族企業已向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交付1500多條柔性生產線、2500多套機器人應用自動化系統,在亞洲有70多條柔性生產線,其中中國大陸地區59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