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臺灣製造業景氣連續7個月現衰退信號

台北
2019-07-02 19:02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7月2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臺灣經濟研究院2日發佈的報告顯示,5月島內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為9.12分,較上月減少0.6分,製造業景氣信號燈連續7個月亮出代表衰退的藍燈。

台經院分析,主要受5月貿易摩擦、國際原物料價格走緩、比較基期偏高等因素影響,島內出口與外銷訂單皆呈現連續7個月負成長態勢,進口與工業生產指數年增率再度由正轉負,因而拖累原物料投入面、需求面與售價面指標及製造業景氣信號值也走跌。

1日公佈的另一項資料也顯現臺灣經濟景氣趨於低迷。臺灣"中經院"公佈的6月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續跌0.1個百分點至48.1%,為連續2個月呈現緊縮。

另外,臺灣6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下跌2個百分點至52%。"中經院"分析指出,受製造業觀望保守氣氛影響,部分臺灣非製造廠商對後續消費力道信心不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