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高端隧道掘進裝備出口歐盟國家

郑州
2019-06-24 09:46

已收藏


新華社鄭州6月24日電(記者牛少傑)由中鐵工程裝備集團研製、出口義大利的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近日在河南鄭州下線,這是中國高端隧道掘進裝備首次出口運用于歐盟地區。

本次出口義大利的是直徑10.03米土壓平衡盾構機,總長約155米,整機重量約1800噸,將用於義大利米蘭至維羅納高鐵線CEPAV項目的建設。

據中鐵工程裝備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該專案地質情況複雜、間隧軸線距離近的特點,中鐵裝備通過改進和創新刀盤、模組設計、配套設備等,提升產品的穩定性和施工效率,強化盾構機的地質適應性,滿足了國外客戶的需求。

義大利Cepav Due聯營體總裁弗蘭克·隆巴迪表示,在選擇盾構機時有很多家盾構機服務商投標,最終選定中鐵裝備是因為中鐵裝備真正瞭解客戶需求,並且願意提供定制化的解決方案。

作為國內外知名的隧道掘進機製造企業,近年來,中鐵裝備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已參與到馬來西亞、新加坡、阿爾及利亞、阿聯酋等19個國家和地區的城市軌道、飲水工程等基建專案。

中鐵工程裝備集團副總經理張志國表示,研發產品數年之前就已被國際高端市場認可,但是從認可到真正合作還需要一個過程,所以這台設備進入歐洲核心市場,對企業來講具有從認可到合作逐步實現的里程碑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