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新疆口岸首次進口歐洲冷凍牛肉產品

乌鲁木齐
2019-06-10 16:14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0日電(記者白佳麗)10日,首批來自歐洲的冷凍牛肉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完成全部通關手續,這是新疆口岸首次進口歐洲冷凍牛肉產品。

據阿拉山口海關介紹,這批冷凍牛肉主要是牛腱子肉、牛腩和嫩肩肉,進口自白俄羅斯,重量8.545噸,全經檢驗檢疫合格。該批冷凍牛肉產品利用內置式冷凍集裝箱,搭乘"蓉新歐"返程班列,到達阿拉山口口岸,再由汽車從鐵路轉運至口岸指定監管場地冷藏存儲,待企業完成裝車前準備工作後將銷往國內市場。

阿拉山口口岸是中國與哈薩克斯坦的邊境口岸。自2015年口岸開始籌建進口肉類指定監管場地後,海關加強檢驗檢疫專業人才培養,提高實驗室鑒定驗證能力,可檢測肉類項目由原來的15項增加至38項,使口岸實驗室具備了肉類進口所有檢測項目的條件,縮短了檢測時間,提高了通關速度和效率。

阿拉山口鴻安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經理李星瑜說,目前實現本地進口、本地查驗、本地檢測,大大節約了通關時間和運輸成本,"這些都是我們的競爭優勢"。

歐洲、中亞等地區肉類資源豐富,一些經營者看好中國消費市場。阿拉山口海關介紹,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貨主認可並選擇利用返程中歐班列進口肉類產品,既能讓老百姓吃到進口肉類產品,也對中歐班列擴能增效、提高載貨率具有重要意義。

截至目前,新疆已擁有7個進境肉類指定口岸,分別為老爺廟、塔克什肯、烏魯木齊西站、阿拉山口、巴克圖、霍爾果斯、吉木乃口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