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科學與技術合作引領未來中意高端製造業合作

新华丝路网
2018-11-07 11:37

已收藏

11月6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舉行的中意企業家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上海舉行。在以“科學與技術合作——引領未來中意高端製造業合作”為主題的分論壇上,多位國際企業家為中意兩國未來科學技術領域內的合作與發展建言獻策。


圖為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亞太區首席運營官、常務理事斯特凡諾•潘巴羅尼先生發言。(新華社 王健攝)

作為農業機械製造業領域內的代表,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亞太區首席運營官斯特凡諾•潘巴羅尼介紹了公司在中國的多項業務。他表示,凱斯紐荷蘭工業公司大力推動中國農業機械化發展,在中國農業機械總投資達到1.2億美元,進行了一系列當地語系化的研發,是中國北方最大的農業機械廠商之一。此外,通過進博會,公司展示了利用家用廢氣燃燒的全新發動機,這種新的發動機既可以降排,也環保。公司還在黑龍江推動生物燃料研發工作,把最先進的技術成果帶進中國。


圖為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陸益民先生發言。(新華社 王健攝)

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陸益民表示,中意經濟技術合作正處非常關鍵的時期。隨著中國工業化水準的不斷提高,兩國的經濟合作重點已經由傳統產業逐步邁向高端製造業合作,兩國在科學技術合作上有著廣泛的前景和合作空間。

陸益民說,近年來,通用義大利公司與義大利知名的工程企業、投資基金、會計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合作,積極打造高端諮詢服務平臺,為中意企業在公司並購、品牌轉讓、股權重組等方面提供了很多諮詢服務,助力中意雙方在高端製造業領域的合作。此外,圍繞貿易與工程承包、醫藥健康、技術服務諮詢與先進製造三大主業,通用也和義大利企業在汽車、紡織、精密機床、高端醫療設備以及第三國工程合作等方面也有著深入交流,特別是在紡織新材料領域,引進義大利紡織行業檢測標準,為中國紡織企業提供很好的平臺。

圖為雷奧納多公司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普羅法莫先生發言。(新華社 王健攝)

雷奧納多公司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普羅法莫希望和中國進行越來越深入的合作。他說,公司致力於成為中國最大的直升機供應商,中國還是雷奧納多公司安全和資訊系統業務世界的第二大市場。在此次論壇的背景下,雷奧納多公司又與中國合作夥伴簽署了兩個重要的協定。未來,雷奧納多將在中國進行專門技術和知識的轉移,利用義大利的專業知識和智慧財產權在中國進行飛機的生產。在空間領域,將通過子公司加強與地質勘探部門的合作。

普羅法莫表示,公司可以成為中國可靠的長期合作夥伴,雷奧納多所有行業都將創建可持續發展模式,中意將在空間經濟、工業網路安全等領域建立更多彼此共同受益且富有成效的合作。 


圖為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慶洪先生發言。(新華社 王健攝)

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慶洪表示,廣汽不斷深化中意合作,共同推進智慧製造。他說,廣汽集團和菲亞特集團有十年合作,創新生產了廣汽傳祺。之後,雙方又合作了變速箱。雙方不斷深化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談及未來發展,曾慶洪表示,今後汽車的產業發展方向是數位化、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車聯網、自動駕駛,廣汽將通過智慧製造新變革來推動事業發展。從數量到品質,從產品到品牌,中意共同協作,為消費者提供更有價值的移動出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