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工程機械多品種銷量大幅攀升 行業望持續回暖

中国证券网
2017-02-24 09:47

已收藏


近日,工程機械各細分行業1月份銷量資料相繼出爐。

中國工程機械商貿網的統計顯示,1月份,25家納入統計的挖掘機企業累計銷售挖掘機4500多台,同比大漲54%,在連續四個月同比高達70%的高速增長之後,上升勢頭依然強勁。

1月份,25家主要裝載機生產企業合計銷售各類裝載機4495台,同比增長16.33%;10家主要推土機生產企業共銷售各類推土機322台,同比增長19.26%;10家納入統計的平地機生產企業累計銷售平地機211台,僅微增0.96%;壓路機行業實現銷量659台,相比去年同期的592台,同比上升11.3%。

另據上海有色網消息,機械行業中對於工程機械預期偏好。柳工表示後期訂單較好,從3月份開始產量將明顯增加,預計是去年月均產量的2倍,並且將會高去年四季度最高月產量。三一重工同樣表示包括挖掘機、壓路機、混泥土攪拌站等產品的訂單情況較好,預計2017年整體情況好於2016年。機械行業的回暖也反映出基礎建設投資的持續向好。

業內人士認為,2017年,全國各地新一輪重大投資專案相繼開工,工程機械市場有望持續回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