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湖南:"十三五"打造兩大世界級產業集群

长沙
2015-12-02 09:54

已收藏


作為製造業大省,湖南省提出"十三五"期間將加快發展12大重點產業。

到2020年,12個重點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年均增長12%左右,其中軌道交通裝備和工程機械將打造成為世界級產業集群,並形成2家以上主營業務收入過千億元的大企業。這是湖南省政府1日發佈的建設製造強省五年行動計畫(2016-2020年)提出的目標。

據瞭解,12個重點支持的產業領域中,有10個是"中國製造2025"確定的重點領域,另兩個是湖南省根據自身特點增加的工程機械和節能環保產業。

湖南省經信委副主任殷林波介紹說,湖南工程機械產業總規模在2014年達到1619億元,占全國的1/3左右,擁有中聯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慧等全球工程機械領域500強企業,下一步將繼續做大做強,成為湖南打造"製造強省"的主力軍。

根據行動計畫,湖南省將圍繞12個重點產業,開展製造業創新能力建設工程、智慧製造工程、製造+互聯網+服務工程等7大專項行動。到2020年,湖南省將創建50個智慧製造示範企業、100個智慧製造示範車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