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企業高調亮相慕尼克國際工程機械博覽會

慕尼黑
2016-04-12 10:29

已收藏


第31屆慕尼克國際工程機械博覽會(又稱寶馬展)11日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克開幕。超過350家中國企業參加了本屆展會,約占參展商總數的十分之一。

中國工程機械協會會長祁俊表示,中國工程機械已經成為歷屆"寶馬展"不可或缺的團組,中國從最初的向西方學習技術,到後來的自主研發,再到現在與國際一流企業一同為全球提供工程設備,中國工程機械企業完成了質的飛越。

徐工集團於1992年首次參加"寶馬展",本次發佈了9款通過歐洲市場測試的新產品。徐工集團副總經理李鎖雲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產品性價比高,中國企業有自己的優勢和專利,走出國門是必然趨勢,徐工集團是一個比較成功的例子。現階段,國內市場中低端產品產能過剩,而中高端需求得不到滿足,在轉型升級過程中企業應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品牌形象。

徐工集團副總裁孫建忠認為,中國工程製造企業正從低端邁向中高端,他提醒中國企業在走向國際市場時要高度重視資產安全,注意規避包括匯率在內的諸多風險;另外,企業走出去過程中可能會碰到一些技術、貿易壁壘,這就要求企業提升適應國際市場的能力,提升自身技術標準。 "寶馬展"每三年舉辦一次,是全球最大的行業博覽會。今年展覽面積超過50萬平方米,吸引了超過3400家參展商和超過50萬的參觀者。本屆展會將持續至17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