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動力電池價格下降 私募看好新能源車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2-15 09:54

已收藏


新能源汽車1月份產銷同比大幅下降,機構對新能源汽車板塊的配置也降至較低水準,但部分華南私募卻看好由於動力電池價格下降而給新能源汽車整車企業帶來的機會,逆勢加倉這一板塊的相關個股。

  
這些私募認為,各大車企正在與電池供應商進行激烈的價格談判,由於動力電池產能過剩,目前汽車廠商對動力電池廠商進行壓價,預計2017年動力電池降價是主旋律。由於動力電池占到新能源汽車整車成本的三分之一左右,動力電池價格的下降提升了新能源汽車的利潤率。

  
動力電池的價格走勢短期看博弈,但長期來看必然受技術進步的影響而大幅下降。私募人士認為,從過去電池價格走勢來看,預計未來動力電池的價格將繼續大幅下降,電池的壽命和性能將得到大幅提升,到2020年動力電池可能價格下降一半而性能提升一倍,新能源汽車的性價比吸引力將得以提升。

  
上述私募人士同時認為,汽車電動化將是汽車行業發展的大趨勢,由於汽車智慧化和汽車互聯網化實現的最佳載體是電動汽車,而非傳統汽車,電動汽車更符合年輕一代的消費習慣,一旦成本下降進入臨界點,新能源汽車的需求將會出現大爆發。新能源汽車的推廣速度或許比市場想像中要快,在近期舉行的“中國電動汽車百人論壇(2017)”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曾坦言,到2020年,該集團生產的汽車將有90%都是新能源汽車。

 
而一些券商研究人士也表示,新能源汽車的股價底部已經到來。東吳證券稱,今年新能源汽車產銷釋放會加快,預計一季度同比高增長可以期待。與此同時,產業鏈議價也將會有初步結果,加倉板塊優質個股是上佳選擇。國信證券認為,二季度起新能源汽車各龍頭企業有望進入產品集中投放期,維持全年樂觀的判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