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環保部發佈水泥製造等七行業環評審批原則

中国证券网
2017-01-03 11:51

已收藏

為進一步規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審批,統一管理尺度,環境保護部組織編制了水泥製造、煤炭采選、汽車整車製造、鐵路、製藥、水利(引調水工程)、航道等7個行業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審批原則(試行)。

 
據中國環境報1月3日消息,7個審批原則分別適用於:水泥製造(包括水泥熟料製造以及配套 石灰岩礦山開採)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檔的審批;煤炭采選工程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的審批;汽車整車製造及電動汽車除電池生產之外的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檔的審批;標準軌距的Ⅱ級及以上新建、改建鐵路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的審批;化學藥品(包括醫藥中間體)、生物生化 製品、有提取工藝的中成藥製造、中藥飲片加工、醫藥製劑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的審批;引調水工程環境影響評價檔的審批;江河(含人工運河)、湖泊、沿海港區航 道疏浚、整治等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檔的審批,不包括航運(電) 樞紐及通航建築物。

  
環境保護部指出,國家環境保護政策和環境管理要求如有調整,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審批按新的規定執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