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機器人產業政策料年底落地 重點推進“兩突破”

中国证券网
2016-10-11 09:34

已收藏


10月10日,在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第二次新聞發佈會上,工業和資訊化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瞿國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是整體框架,下一步會落實各個領域的子領域相關政策和指導意見,對如何落實“兩突破”將做出相應的部署,對機器人品質可靠性等方面會有相關的政策,預計今年年底應該會有一些相應的政策陸續出臺。

今年4月份,工業和資訊化部、發改委、財政部在關於印發《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的通知中表示,“十三五”期間聚焦“兩突破”、“三提升”,即實現機器人關鍵零部件和高端產品的重大突破,實現機器人品質可靠性、市場佔有率和龍頭企業競爭力的大幅提升,以企業為主體,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打造機器人全產業鏈競爭能力,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機器人產業體系。

此外,記者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以“共創共用共贏,開啟智能時代”為主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電子學會、北京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承辦,將於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據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秘書長、中國電子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徐曉蘭介紹,2016世界機器人大會共分為三個部分,即大會主論壇及專業論壇、博覽會、機器人大賽。

其中,論壇由3天的主論壇和22場專題論壇組成,涉及機器人教育、無人駕駛、無人機、法律與政策、人工智慧、AI+泛娛樂、特種機器人、醫療機器人等方面。為期5天的博覽會,主要展示工業、服務、特種機器人,更加強調智慧型機器人在工業、農業、服務業等方面的應用。屆時,安川、特斯拉、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新松、Rethink Robotics智慧協作機器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佳佳”智慧型機器人等近150家中外知名企業以及眾多先進產品將亮相。機器人大賽則共設6項比賽,分別為無人駕駛挑戰賽、無人機飛行極限挑戰賽、國際水中機器人大賽、臨港荷福機器人明星挑戰賽、RoboCup挑戰賽、RoboCom青少年挑戰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