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環保部加強鋼鐵業環境監管 過剩產能淘汰加速

中国证券网
2016-07-25 14:16

已收藏


7月25日從環保部獲悉,環保部今日向媒體通報了全國鋼鐵行業環境保護專項執法檢查部署情況,並要求各地進一步強化鋼鐵行業專項執法檢查,著力發現一批、解決一批、曝光一批突出的鋼鐵企業環境違法問題。

  
環境保護部環境監察局局長田為勇介紹,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結構性改革、抓好去產能任務的決策部署,環境保護部於2016年7月印發《關於進一步強化鋼鐵行業環境保護專項執法檢查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組織環境執法業務骨幹,對行政區域內鋼鐵行業重點企業進行檢查,重點排查鋼鐵企業主要污染物達標排放情況、自動監控設施安裝和運行情況等。

  
田為勇說,目前按照《國務院關於鋼鐵行業化解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的要求,環境保護部已就鋼鐵行業環境保護專項執法檢查作出的系列部署還有:2016年3月,將鋼鐵行業整治列入《2016年全國環境監察工作要點》;2016年5月,將鋼鐵行業列入重點行業專項執法檢查,要求各地於2016年6月至10月對鋼鐵企業逐一進行梳理排查。

  
田為勇表示,環境保護部將要求各地全面加強對鋼鐵行業的環境監管,加大處罰力度,推動鋼鐵行業主要污染物全面達標排放。對污染物排放持續超標的鋼鐵企業,依法採取按日連續處罰、責令限制生產或停產整治等措施。

  
據之前媒體報導,7月11日,唐山市政府辦公廳印發《唐山市七月份環境空氣品質改善強化措施》,表示從7月12日到31日,對全市採礦企業、建築工地、軋鋼廠、鋼鐵廠和焦化廠等企業實施限產、減排或停產措施。招商證券發佈的最新研報認為,根據國資委發佈的中央企業化解鋼鐵煤炭過剩產能目標,涉煤央企將在2年之內壓縮10%的產能即8457萬噸,5年之內壓縮12686萬噸,標誌著行業去產能將再下一城。可見,鋼鐵領域的供給側改革正在加速落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