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機構:製造業需構建以資料洞察為驅動的新價值網路

北京
2015-10-14 10:48

已收藏

賽迪顧問13日發佈的白皮書指出,當前中國製造業企業面臨著內部挑戰和外部環境變化的雙重壓力,為適應市場環境的變化,企業亟須尋找轉型升級發展新模式,構建以資料洞察為驅動的新價值網路創新發展模式。 這份名為《中國製造業走向2025》的白皮書由賽迪顧問與IBM商業價值研究院聯合發佈。

白皮書指出,以資料洞察為驅動的新價值網路,即通過大資料、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新技術的共同作用,以資料洞察為核心驅動力,貫穿參與者、產品與生產,實現跨界和全球化互聯互通的協同,形成集製造和服務為一體的全球化價值網路。資料洞察作為核心驅動力,貫穿整個新價值網路。

白皮書指出,在新價值網路下,企業能夠實現精准即時回應需求、持續優化產品研發創新、即時指導生產資源配置和決策以及全球範圍內產業鏈的互聯互通。而要構建新價值網路,建議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步,通過智慧產品和端到端的全管道行銷,獲取精准的消費者洞察和產品洞察;並從橫向打通產業鏈各埠(研發,供應鏈,生產,財務等),縱向整合企業管理體系;第二步,整合企業內外其他資料資源,按照以消費者為中心、個性化、柔性化、大規模定制等智慧製造原則重新構建自己的研發、客服、生產、供應鏈和物流體系;第三步,基於智慧產品平臺、全管道平臺、大資料體系,在地域邊界和產業邊界上實現擴張,整合全球資源,打造集製造和服務為一體的全球整合企業及其生態網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