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GF首席執行官:"我們在中國加大投資的意願比三年前更強"

北京
2015-09-25 08:25

已收藏


製造業跨國公司喬治費歇爾集團(GF)首席執行官伊夫塞拉24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說,中國依然是全球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我們在中國加大投資的意願比三年前更強"。 伊夫塞拉2012年接受記者專訪時曾表示,GF將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力度。三年中,GF擴建位於蘇州、昆山的工廠,並在中國設立研發機構,中國成為GF全球兩大研發中心之一、三大製造中心之一,以其重要業務領域機床產品為例,目前GF在全球銷售的機床產品,有一半以上是在中國的生產基地製造。

"儘管面臨經濟增速下滑,但中國依然是全球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伊夫塞拉說,他從1978年起就開始持續關注中國市場,每年至少兩次到訪中國,GF在九十年代剛剛進入中國市場時,很多產品零件還需要依靠進口;現在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中國逐步告別低成本生產階段,對於創新、產品品質的注重前所未有。

一份由GF提供的研究資料顯示,2013年中國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2014年機器人的銷售量達到4.5萬台,年產值達到3500億元,自動化技術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中國行業認可,並開始大量應用。

"我們在中國加大投資意願比三年前更強。"伊夫塞拉注意到關於"一些資金流出中國"的說法,他說,經濟出現波動、資金出現流動非常正常。據他觀察,歐洲企業界對於中國的投資興趣依然濃厚,中國在產業鏈、市場前景方面的優勢依然不可取代,隨著中國更加倚重創新驅動發展,會有更多帶有創新驅動特徵的資本繼續流入中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