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危化品物流從業人員信用評價平臺上線

北京
2015-09-21 18:03

已收藏

中國危化品物流從業人員信用評價平臺21日在北京上線。該平臺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經過調研測評建立,以全面測評危化品運輸從業人員為目標,建立一套與政府相關政策、法規相結合的危化品運輸從業人員信用評價體系。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危化品物流分會秘書長劉宇航說,國家七部委聯合發佈的《關於我國物流業信用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中,明確提出在危險品物流領域開展信用建設試點。

該平臺以全面測評危化品運輸從業人員為核心,對失信企業和從業人員加強監管和懲戒,強化危化品運輸企業的監督與管理,逐步完善跨地區、跨行業信用獎懲聯動機制,優化危化品運輸領域信用環境,促進公平競爭。

中石化化工銷售公司副總經理張國明說,我國危化品物流從業人員管理現狀與目前的政府監管、行業發展要求還有很大差距。該平臺上線後,將通過先進的智慧模擬技術進行管理,對整個危化品從業人員、資料,對危化品運輸行業的安全意識、素質、技能都將是一個推動。

山東銳特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君劍說,我國危化品物流行業的地區發展不平衡,從業公司數量少、品質低,有實力的危化品物流企業非常缺乏。建立信用評價平臺、統一評價標準,使得危化品物流運輸行業由專業的人員來操作,把車輛集中在正規企業運行,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