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廣東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口岸正式啟用

广州
2015-09-16 15:18

已收藏


廣東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14日正式對外開放。口岸作為廣東加快融入國家"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部署,為連接"一帶一路"鐵路運輸大通道的重要一環。

東莞石龍物流中心地處廣州、東莞、惠州三地交界處,位於東江下游。在有關口岸查驗單位的支援下,中國外運廣東公司自2013年起在東莞石龍中國鐵路國際物流基地開通運營至中亞的國際鐵路集裝箱班列,開通初期每週1班,自今年4月1日起實現每週2班,並於5月份起與華為公司合作開通了"華為-中亞五國"的國際集裝箱產品專列,目前已實現每週3列的穩定班次。

據統計,基地今年1-7月出口集裝箱達3779標箱,同比增長237%。 隨著中俄貿易產業園項目在東莞石龍落地,開通"粵滿俄"班列勢在必行,開通後預計年內實現每週5列,全年進出口集裝箱預計可達1萬標箱。

目前,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正大力開拓經阿拉山口、滿洲里、憑祥等地往返中亞、俄羅斯、東盟等線路,開闢廣東直達俄羅斯、中亞五國和東盟的鐵路物流通道,推動廣貨和廣東資本開拓俄羅斯、中亞、東盟和歐洲市場,同時吸引俄羅斯、中亞、歐洲商品和資本進入廣東,並為中亞、歐洲貨物經廣東出口到東盟、南太和美洲提供轉關和運輸服務。

隨著口岸啟用,東莞石龍鐵路國際物流中心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也必將助推廣東省、東莞市加快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部署、拓展廣東省口岸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加快構建連接"一帶一路"鐵路運輸大通道的運輸格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