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機盟:我國連續兩年成為全球機器人最大生產國

重庆
2015-09-17 15:17

已收藏


作為"中國製造2025"十大支柱產業之一,我國機器人產業迎來黃金髮展期。

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近日表示,我國已連續兩年成為全球機器人最大生產國。 近年來,我國機器人產業高速發展。中機盟資料顯示,2009至2014年我國工業機器人銷量平均增速達到了58.9%,2014年國內市場銷售的機器人達到了5.7萬台,繼2013年之後已連續兩年成為全球機器人的最大生產國。

中機盟秘書長宋曉剛表示,中國工業機器人的高速發展帶動了全球機器人產業的發展。2014年全球工業機器人銷量再創新高,達到了22.5萬台。 宋曉剛認為,近幾年我國來機器人市場高速增長主要得益於產業政策的引導和我國龐大的工業基礎。

在國家大力實施轉型升級的戰略中,機器人和智慧製造將作為重要突破口,目前已被國家列為今後十大重點發展領域之一。 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是我國機器人產業全國性產、學、研、用行業協同工作平臺。目前正受工信部委託制定機器人產業相關行業標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